|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夯实教师队伍根基 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经管教研室实践环节指导工作纪实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三月春暖,万物复苏,随着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宁夏开放大学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实践环节指导工作也稳步进行

312日上午,工商管理专业、会计专业两位主持教师相继在金凤校区智慧教室举行了论文开题报告会。50分钟的讲解过程中,两位教师从论文写作的意义、选题的范围、参考资料的收集查询、论文写作过程中注意的事项、档案资料的整理等方面,耐心细致地面向全区本专科学生进行讲解。按照开题报告会要求,新任指导教师在线上线下同步听取了本次报告。任丽红教授还就指导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青年教师进行线下座谈,为他们准确把握细节问题进一步提供方式方法。


近几年,随着宁夏开放大学的迅速发展,经管类各专业学生数量稳步增长。同时,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的实施,也对实践环节提质增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我校新进教师较多,如何吸纳、培养年轻教师加入开放大学实践环节指导队伍,是摆在学支中心和教研室教学管理工作面前的重要任务。经管教研室要求各位专业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一体化”发展思路,从高职各部门吸纳新进研究生,同时广开门路,面向全区各基层办学单位,聘请有资质的实践环节指导教师,石嘴山分校、吴忠分校、中卫分院、西夏教学点都有教师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各专业实践环节指导工作。

为了使新纳入的教师及时掌握实践环节指导工作要点,经管教研室主任刘煜要求各专业责任教师成立“论文指导工作群”。截至20223月,工商管理专业指导队伍26人,会计专业指导队伍20人,人力资源管理指导队伍4人,基本满足了全区经管类各专业实践环节指导工作。此外,各专业责任教师还想方设法,对新进教师进行各方面培训指导。通过明确实践环节指导的各项工作要求,规范管理指导环节文件、表格等档案资料,定期整理、分享实践环节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严格把控时间进度和加强期末审核环节等做法,经管教研室各专业实践环节指导工作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

创优提质、创新发展,既是国家开放大学的总体战略部署,也是宁夏开放大学发展的重要课题。期望我们用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为提升宁夏开放大学教育教学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经管教研室 供稿

                                                    2022314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