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凝聚发展共识,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召开开放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11日上午,宁夏开放大学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在智慧教室召开了开放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议会议由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主任纳晓菁主持,党委书记赵利宁副校长陈灿出席会议并讲话,远程教育处负责人、教学督导室相关人,宁夏开放大学开放教育专兼职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旨在响应国家开放大学4月19日召开的教学改革实践成果交流展示会,通过专业责任教师交流汇报凝聚发展共识,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开放教育各专业责任教师陈永忠、汪金辉、许宝林、高世民、辛晨、郭超、贾帅等7位教师分别就所负责的专业,汇报交流了教学改革工作思路。教师们结合宁夏开放大学二级办学的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教学改革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并从人才培养模式、各类课程资源建设、线上线下及实践性教学模式探索等方面入手,对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改革教师团队建设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分享改革构想,充分展示了对下一步教学改革的信心和举措。




汇报交流结束后,教学督导室主任赵建宁首先分享了参加此次会议的切身感受。赵建宁对此次活动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交流研讨活动形式好效果好,不仅能给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教学能力的平台,还能促使开放教育教师深入思考,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

陈灿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学支中心分管领导,学支中心在教学改革方面做出的各项工作应该受到肯定本次活动学支中心组织得很好,展示了开放教育专兼职教师的风采与水平,在今后教学工作中应继续关注国家开放大学关于教育教学改革的最新方向工作要求及时做好推广宣传工作和贯彻落实工作

赵利宁书记对教师的汇报交流表示赞赏他说,这次研讨有实践、有思考、有成果,能听到来自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讲问题谈思考,感觉很欣慰,这对学校办学决策都有积极参考价值。现在宁夏开放大学改革势在必行,当前要适应构建学习型社会的战略需要,我们必须要做到第一,明确定位。教师要心怀改革大局,明确前进方向,逐步推进改革发展之路。第二,健全网络体系。学支中心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调动、带动基层办学体系共同参与开放教育教学改革。第三,提升质量。质量是新时期开放教育的生命线,下一步工作关键点是找准方向,要研究国家开放大学的改革措施政策,把好办学方向,紧跟国开改革步伐,将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纳入议事日程,抓紧筹划推进,把综合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宁夏开放大学办得更好。

      最后学支中心主任纳晓菁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赵书记的讲话我们开放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促我们以今天的教学改革研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入思考教学改革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宁夏开放大学综合改革高质量发展。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供稿

                                           2022年5月12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