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白杨法学社、读者协会共同举办“我和法学专家有个约”暨“弘扬五四,青年月读”法学名著分享会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515日,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学教育第二课堂课程思政改革,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及营造书香学院氛围,落实“七进一交友”,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及法学教师团队代表应白杨法学社、读者协会邀请,在图书馆红色经典书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了我和法学专家有个约”暨“弘扬五四,青年月读”法学名著分享会。



1.法学名著分享会活动现场



2.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主任纳晓菁线上致辞

首先,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主任纳晓菁线上致辞表示,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1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饱含深情的殷殷嘱托,也将为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注入强劲动力。新时代,我们要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高人文素养。



3.法学专家陈永忠教授解读分享《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

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学会首席法学咨询专家、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库专家、中共银川市政法委员会法治建设专家库专家、宁夏法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开大法学专业学位评审专家、宁夏开放大学远程学习服务支持中心法学本科专业负责人陈永忠教授线上解读分享《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十分深刻的政治价值和法治价值,读深读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对青年学子成才报效祖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白杨法学社田雪同学分享《刑法罗盘》

白杨法学社田雪同学从推荐理由、内容介绍和个人感悟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了罗翔教授的著作《刑法罗盘》,就“当‘药神’触犯法益时”和“走出盲山——关于提高收买妇女儿童罪法定刑的建议”交流了个人感悟。好的法律一定是顾念普罗大众的常情常感,庇护人性中柔弱的一面。法治在实践中需要不断完善,所以法治也是处在不断运动发展的辩证体系当中。



5.白杨法学社雷香妮同学分享《公正:该如何做是好?》

白杨法学社雷香妮同学分享了迈克尔·桑德尔教授的著作《公正:该如何做是好?》,书中,迈克尔·桑德尔教授认为“要判断一个社会是否公正,就要看它是如何分配我们所看重的东西的。让每个人都能够得到他所应得的,就是公正”。雷香妮同学就失控的电车案例,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了“什么是正义”。



6.集体合影留念

最后,白杨法学社指导教师白萍红,围绕“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读书有什么好处”三个方面,指导同学们思考读书的深度和广度。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让书籍成为我们的精神食粮,泛舟书海、亲近书本,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与好书为伍、与经典为友,享受读书的快乐、谱写诗意的人生。


                                    白杨法学社供稿

                                     2022年5月15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