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5日下午,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会。会议由纳晓菁主任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纳主任首先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的重要内容。2022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此次职业教育法修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系统总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完善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健全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创新制度机制,推动破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效果导向,着力多方位提高职业教育地位,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局面。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对于深化全面依法治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雷丽华副主任和杨晓燕副主任分别传达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及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习近平讲话中指出的教学工作中要注重“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最后,部门全体教师按照学校发布的“宁职(开大)精神大家谈”活动要求,展开了深入交流。各位老教师们各抒己见,敞开心扉分享了自己从事职业教育多年的心得和感悟。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供稿

                              2022年5月5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