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召开开放教育与学分银行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2年03月0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3日上午,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召开开放教育与学分银行交流研讨会,会议由纳晓菁主任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将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并入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部门更名为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为了将两部门工作更好地融合,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相关工作,学支中心召开了开放教育与学分银行交流研讨。2016年3月我校获批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宁夏分中心,学分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响应相关要求,开展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工作。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开设学分银行个人账户数达7万多个,并为我校高职会计专业4900多名学生开通个人学分银行账户并建立电子学习档案,受到国家开放大学和自治区教育厅的肯定。

会上,郭恺怡与金晓艳两位教师分别就各自负责工作领域与各位教师进行了交流。郭老师从学分银行简介、成立背景、建设进程、重点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学分银行的基本情况;金老师介绍了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学校其他部门之间的业务联系、具体工作内容和目前存在的不足。随后各位老师就目前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纳晓菁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分银行建设是服务学校“双高”建设的有力抓手,对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的改革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本部门教师关心学分银行发展,认真探索开放教育与学分银行融通结合点,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以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促进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立为目标,为高质量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供稿

                                                    2022年3月3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