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观实践活动 强实践内涵 落实践意义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组织法学专业学员观看银川律师第二届 优秀刑事案例评选大赛(复赛)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丰富宁夏开放大学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内容,提高开放教育法学专业学员的实操能力。5月7日上午,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和各基层教学点共同组织学生观看了由银川市律师协会举办的“银川律师第二届优秀刑事案例评选大赛(复赛)”,开展了一次形式新颖、成效显著的线上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有百余位法学专业学生参与观看,并且在观看中积极就律师辩论和现实案例进行留言讨论。我校法学专业责任教师陈永忠教授(兼职律师)承办的寻衅滋事一案——《李某某寻衅滋事》在复赛环节展示,并获得优秀奖。陈永忠教授通过案情简介、主要辩护观点、辩护效果与感受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释,全面展现了律师在办理该类案件过程中的辩护思路和技巧,充分彰显了陈永忠教授作为律师的办案能力与水平。




本次活动的组织,让法学专业学生更加直观地体验了刑事辩护工作的神圣,领略了刑事辩护律师风采。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希望学生能够通过律师们的个人展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牢牢把握法律服务的政治方向。为学好法学专业而努力,在扎实筑牢理论基础的同时,不断加强法治社会建设理念,强化自身基础知识的学习,拓宽实践路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精神,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投身法治社会的建设进程。  



/图 汪金辉

2023年5月7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