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思政>>正文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举办“课程思政”建设讲座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举办“课程思政”建设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开放教育教师正确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有效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要素、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水平,320日,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特邀请宁夏大学王雪梅教授来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全区电大各基层单位教学管理人员通过智慧教室云平台观看了讲座,宁夏开放大学全体专兼职专业责任教师现场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以“‘寓德于教,溶盐于水’——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探究”为题目为大家做了专业讲解。她从课程思政建设的出发点、课程思政建设的立足点、课程思政的创新及延展和课程思政的反思等五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专业讲解。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王教授给大家分享了思政课建设的经验,提出实施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因素在于三点:第一点教师队伍是建设“主力军”;第二点课程建设是“主战场”;第三点课堂教学是“主渠道”。课程思政的立足点就是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教师要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贴近学生的生活和思想,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影响教学,感召学生。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主任纳晓菁讲座结束时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对于宁夏开放大学的教师算是初探,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及紧迫性,积极行动起来,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向新阶段。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

2021320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