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思政>>正文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举办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有效落实自治区巡视反馈整改意见,切实提升宁夏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对开放教育师生系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切实提升立德树人工作成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工作目标,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通过在各专业、各类课程中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开展首次“课程思政”说课活动。


历时两周三场的说课活动,各教师分别从说专业、说课程两个方面开展说课,内容涉及法学、医学、文学、工学及管理学。从课程整体教学目标设计,再到课程内容章节设计,各教师的设计合理、内容贴切,都能做到将思政元素“溶盐于水”的融进课程教学,且教学设计理念都能较好地服务于宁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和彰显开放大学体系的教育特色。同时,全体教师都能在教学过程中,紧密结合各专业特色教学内容,充分体现混合式教学方法与“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模式的巧妙融和,积极探索构建开放教育“三全育人”格局的新路径。


焦校长对本次说课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并在活动后强调,课堂依旧是教师的主战场,教师只有在课堂中很好的发挥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作用,才能自然切入、顺势渗透思政元素,才能将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同时,焦校长还强调,一堂课要有“魂”、有“趣”、有“料”,方能润物无声地把爱党爱国思想贯穿始终,才能让学生真正学有所获。

此次说课活动虽然已圆满结束,但课程思政建设的脚步却并未停止。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师之间形成了互比互学、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接下来,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即将通过开放教育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继续为推进开放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查看课程思政说课课程资源,请点击:http://jxzy.nxtc.edu.cn/resource/course/1377525451706216450/course-detail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供稿

                                                          2021年3月30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