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深化合作共建 创新育人举措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指示精神,强化开放教育法学实践教学,深化协同育人,推动开放教育法学专业与法治工作部门在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等环节的深度衔接,进一步推动宁夏开放大学与西夏区人民法院实践教学的实际内容,3月21日下午,宁夏开放大学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西夏区人民法院开展了联合教学研讨会议,中心法学专业教师许宝林主持会议,西夏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辛建国,立案庭庭长罗娟,政治部主任赵京京,中心全体教师参会。首先辛建国院长做《法律咨询与调解(上编)》的课程讲授,辛院长能够结合具体的实务方法、技巧和实践案例分析,有理有据、生动形象地讲授在法律咨询实务中应当具备的能力与技巧、法律规范的解释与适用、证据的收集与评估、法律意见书的出具等内容。讲解过程能够结合实际的工作内容,直观地讲解法律咨询的意义与法律调解的价值作用。从而引导学生养成专业的法律思维和良好的法律习惯,提升从事法律相关工作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经验。通过观摩,全体教师更加能够直观地体会到,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教学的教学效果与教学价值最大化体现的方式,激发自身在教学过程中教学方法的创新理念。



其次是罗娟庭长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专题讲座》第五讲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内容的讲授。她从本堂课程的概念及意义入手,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并融入个人的从业心得与感悟,深入浅出地阐释“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意义。



会后中心主任纳晓菁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与实践企业多联络、多沟通、多开展这样的实践教学研讨会,从互学中互助互长。课堂教学需要教师们多方面、全方位的学习,需要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这一过程即是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的生动过程,又是深化院校合作共建的落实过程。宁夏开放大学与西夏区人民法院将会继续多沟通、多互联,共同助推院校双方的多元化、多层次发展,为宁夏开放教育事业再添一把助推剂。


/图:汪金辉

2023年3月21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