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形成发展合力 强化内涵建设 学校召开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书证融通”试点项目复审会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加快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内涵建设步伐,推动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认证转换标准建立,助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我校于2022年5月26日上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书证融通”试点项目复审会。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宋国平、我校副校长陈灿出席会议,南京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张小军、徐州幼儿师专校长蔡飞、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马昀、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院长薛叙明、江苏省南通中专教授施捷、江苏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晗以及区内各高校、行业企业学分银行领域共21位评审专家,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参评项目团队,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主任纳晓菁主持。




陈灿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与会领导、专家及参评项目研发人员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学分银行工作的有序推进离不开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位专家的倾力指导,也离不开各兄弟院校致力于学分银行建设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务实工作、潜心研究。同时指出,会议召开的目的是本着“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的联盟发展原则,面向兄弟院校,遴选出3个标准研发相对成熟的专业项目进行复审,审定通过的专业学习成果认证转换标准将在教育厅指导下,依托宁夏学分银行综合服务平台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本次会议既是对学分银行标准建设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推进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和“双高计划”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联盟院校能够形成合力,切实推动学分银行标准建设工作高效开展。




宋国平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学分银行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从四个方面表达了感谢。一是感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高姿态、高站位,积极接受委托,勇挑建设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的重担。二是感谢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面对展新领域、艰巨任务,能够迎难而上,在短时间内取得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三是感谢区内外专家的无私指导和倾力帮助,让学分银行的建设步伐迈得快速且扎实。四是感谢各联盟单位携手同行的大局意识,能够在自治区教育厅的统筹下,凝聚共识,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共同致力于为全区学习者搭建终身学习平台,为学分银行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强调,学分银行是面向大众的“银行”,让学习者的学习成果实现融通和积累,让所有加入学分银行的群体真正受益是学分银行建设的根本目标。本试点项目研制出的标准将由自治区教育厅统一印制,并在全区各高职院校中推广应用。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学分银行建设,促进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融合发展,为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具有宁夏特色的试点经验。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晓燕对评审细则进行了解读。之后,来自两所高职院校的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现代纺织技术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共3个参评项目分组进行了项目汇报答辩,21位评审专家分别就项目完成情况、实施效果、经费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对各项目提出了完善建议,各分会场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推动了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书证融通”试点项目的落地生效,是学分银行标准建设工作迈出的关键一步。下一步,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将与江苏省部分高职院校建立学分银行东西部合作联盟,共同推动学分银行标准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相信通过典型试点带动,学分银行内涵建设水平能够再上新台阶,并以此为契机,为“宁夏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提供参考方案,为“双高校建设”输出宁职样板。

                                            

                                                                             (文/图  郭恺怡/关晓娟)

                           2022年5月27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