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部门全体教师参加国开大教学检查视频会议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南校区四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国家开放大学2020年

教学检查工作视频会

 

9月22日下午,远程教育处、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直属分校、教学督导室四部门全体教职工在南校区二楼会议室参加了国家开放大学召开的2020年教学检查工作部署视频会。焦玉柱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林宇首先讲话。林校长指出,今年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出台,标志着国家开放大学整体转型发展全面开启,转型不仅仅是翻牌更是质量的提升,整个系统要对质量保障工作提高关注度,认清新形势,将质量保障工作做得更扎实,共同努力将国开大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国开大教务部副部长齐文鑫通报了2019年网上教学检查情况,部署了2020年网上教学检查工作。

2019年网上教学检查主要包括网上教学基本情况;网络教学团队相关制度建设及工作推进情况;思政课网上教学开展情况及思政课网络教学团队建设情况。齐部长通报了网上教学检查各参检单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要求各分部第一要充分认识到网上教学和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性,推进教学改革,落实创优提质战略;二是要扎实推进思政课程网上教学和思政课程网络教学团队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网络建设团队建设和运行;四是要加强过程监控与督导,强化网上学习过程。

 

最后,国开大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韩仪通报了2019年综合教学检查情况,并部署了2020年综合教学检查工作。

韩主任指出了各参检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取得的主要进展,并对2020年教学检查提出了具体内容与要求。宁夏分部在2020年“停课不停学”专项督导中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受到了国开大的表扬。同时明确,2020年综合教学检查将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一是2019年教学检查问题整改情况,二是教学相关工作的组织与落实,三是教学管理与考核,四是资源配置与使用。

视频会议结束后,焦玉柱副校长讲话,并部署了近期南校区各部门工作。希望各部门分工协作,明确工作职责,按照国开大总体工作部署做好本年度教学检查工作。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  侯俊晖供稿

                       2020年9月22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