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研判2020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5月15日下午,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调研会,分析研判上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听取了党委宣传统战部关于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调研情况和现阶段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和院系党总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汇报了各部门、院系在意识形态方面的做法、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学校上半年在线上教学、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舆情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着特殊形势,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目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国际和国内的防控工作形势依然错综复杂,意识形态工作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各部门、院系要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二是要抓责任落实,尽职尽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各部门、院系要理清思路,结合实际、抓住重点,做好任务分解,层层落实责任;要加强督导,形成合力,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切实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研判形势,通过主动引导,占领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同时针对发生的问题,要妥善处置,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关注国内外舆情形势,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紧盯网络舆情,加强网络舆论引导;要结合宁夏实际,扎实做好师生宗教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赵利宁最后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都绝不能放松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筑牢安全稳定的首道防线。

会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院系要认真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好学校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他对各部门、院系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与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结合起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二是要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同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结合起来,通过解决师生的困难来化解矛盾,掌握主动权。三是要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同解惑释疑结合起来,通过答疑解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

据悉,为全面掌握各部门、院系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落实落地,5月12日,学校宣传统战部组织部门全体人员深入新校区各院系和南校区各部门就网页更新、校园宣传品管理、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逐项督导检查,为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