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开放教育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校内各部门、各分校、工作站、教学点:

为加强对教学过程相关环节的监控,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进一步改进教学和管理工作,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开展2018年综合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国开评估【20188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综合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为保证教学检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校成立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区电大教学检查的领导。

组长:焦玉柱

成员:任全录 李建忠 何亚曼 纳晓菁 陈青 刘青 雷丽华

教学检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负责教学检查的具体组织、实施和协调工作。

二、检查时间和对象

本次检查从109日开始,检查对象为全区电大各分校、工作站和教学点。

二、检查内容

(一)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教学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面授教学组织与落实(课表、任课教师名单、学生签到册、上课记录表、形考册、教材征订及领用情况)。

(三)教学组织与落实

1.实践教学环节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社会实践、毕业设计(论文)规章制度的制定、执行及落实效果;社会实践和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配置情况;成绩评定、初审、复审、抽查验收情况;实践教学基地服务于教学的运行情况;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等。

2.六网融通人才培养模式应用情况及推广措施。

(三)教学管理与考核

1.教学管理相关数据分析应用情况,重点检查结合质量因子相关数据分析教学过程落实情况及教学质量现状与改进措施;

2.学习中心设置与管理情况,重点检查规章制度、系统建设、招生、办学、学习支持服务等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可参考附件学习中心负面清单列表。

(四)资源配置与使用

1.共享专业课程新建规划和课程学习资源更新规划的制定及落实情况;

2.文字教材、视频教材的使用情况,学习资源包等基于移动终端进行学习的新型课程资源的使用效果。

(五)网上教学检查

1.检查网上教学基本情况,学习网组织和落实情况。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基础数据作为主要考核指标,由总部提供,参考字段见附件3

2. 网络教学工作相关制度建设情况和网络教学团队工作推进情况。

() 各教学点收费情况

1. 检查收费项目是否有物价局审批,是否在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2. 检查所有收费有无打包收费现象,学历非学历不可打包收费,不同学历层次不可打包收费;所有收费项目是否有正式发票及时发给学生本人。

三、有关要求

1、本次检查由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牵头,远程教育处、督导室共同参与。

2、各教学点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检查内容准备相关材料,不得弄虚作假。

3、各参检教学点在1012前向区电大提交教学检查自检报告(报告体例见附件2)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两份,需主管校长签字并加盖公章)。

4、联系人:侯俊晖  金晓艳

联系电话:0951-50361605010420

电子邮箱:597182705@qq.com

 

附件:1. 2018年综合教学检查自检报告体例

2. 学习中心负面清单列表

3. 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基础数据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

                                                                                    2018925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